我最近正在為 靓妹未來的國小是要私小 或公小 而煩腦,剛好看到此篇文章與所有有與我相同困擾的父母參考。


1.她發現聰明可養成,只要多閱讀聊天就會變成資優生。

2.聰明絕對可以教,只要有【嚴謹的教育(使小孩做自我思考,認真看待學習的教育)】。

3.聰明是learning from others。現在經濟環境,學習是知識與技巧為基礎,連結新舊資訊,重新解讀,溝通產生新觀點。現代的聰明是適應,彈性

4.聰明來自父母的陪伴,每天交談一起讀報紙。如父母與5,6歲孩子讀書,當故事告一段落可以先問孩子,你覺的接下來會如何?可能小孩一開始會要你繼續說故事,因為他們習慣"被動式悅讀",但身為父母的我們若每個階段停下來,問問小孩你覺得接下來小朋友為神什麼會哭,會笑。孩子會自己慢慢思考,並習慣參與。

--->即使你小孩大了,不要停止與他們交談。可問他們今天與同學的情況,聊天氣,'電影,書,音樂等,這些多會非常有價值。

--->父母自己喜歡閱讀,書中有提到他們是有統計資料可參考ㄡ。(若父母真不愛閱讀,也可讓小孩看到父母真心在做自己喜歡做的事)

5.適時讚美孩子。(此部份許多名人都有提出,如黑幼龍先先於小四時他遇到沈老師對於他文筆的贊美)

6.培養孩子的人格能力,如樂觀,同情心,監持,良心,自我節制。

 

[選好學校上課風氣比高檔設備重要]

1.觀察學生上課情況:不是看佈告欄或老師,而是注意學生有無專心上課(此部份我選靓妹幼兒園時有用到)?學生是熱絡,參與還是低頭猛抄。

2.跟學生聊天

3.聽其他家長意見

4.避免挑選華而不實學校

[以上摘錄 商周2014.4.7-4.13]

arrow
arrow

    靓妹與帥D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