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2013.12.19美國房地產市場   

  

今天看到報導,美國11月房屋開工率 6年新高,想到最近我朋友帶我去聽一場說明會,主題是介紹美國房地產趨勢,和以下報導內容有相似之處。

 


 

 圖表

 

聽完/看完後,對美國房地產前景多一份信心,在美國投資房地產的淨年租金報酬率可到達年13%!? 現在最夯的日本、馬來西亞的房地產趨勢似乎到有點變緩、變鈍,房租投資報酬率還未有如此高。美國房地產正在起飛了(各國房地產指數趨勢圖-當天現場資料參考)

 

  再加上日前看到一篇文章(商業周刊1356),香港的黎智英說,他才剛買「美國底特律」一塊景色迷人的河岸住宅土地,那裡的價格「賤如糞土」( dirty cheap),他認為此城市已「倒楣到底」,天生賭仔性格的他,決定買地,賭她風雲再起。

  

黎智英買底特律

  

在美國的那裏?淨年租金報酬率可到年13%,她就是在美國的底特律,曾是美國第四大工業城,整個城市最大就業來源是製造車子公司或工廠,有「汽車之城」之美譽,如福特總部就再那。於201312月被美國政府確定宣佈破產的一個大城。

 

為啥變的如此便宜?近幾年製造汽車工廠多移至中國較低人工成本地方,於2013年12月4日宣布,由美國州政府接手底特律市财政,任命一名企業破產重组專家為紧急财政管理人,以应对这座城濒临破产的局面。 2012-2013年中國、澳州等國家房產投資客紛紛入場,難怪黎智英最近買了她了 (資料請看另一篇「海外置產是有錢人的玩意兒」)

 

底特律case1  

 

 上面就是現場提供一個案例:扣掉一些費用,年租金可達13.5%。收年租6-7年本金就回來了,目前是美國底特律房價底點,還不算未來房子增值的收入,投資風險似忽小了許多。朋友ㄚ,可以考慮用小小的錢當美國人的房東

 

 2013.12.06底特律入選

 

arrow
arrow

    靓妹與帥D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